18歲貴州女孩丁雙琴
絕筆信
  好心幫人被騙8100元 18歲女孩絕望出走
  6日後屍體在江邊被髮現,脖子上有傷口留遺書訴在古鎮街頭遭騙走手機銀行卡
  南都訊 記者王衛 昨日,丁雙琴的家屬向南都記者證實,27日下午,丁雙琴的屍體在東村碼頭附近被髮現。丁雙琴的叔叔丁強告訴南都記者,丁雙琴被髮現時脖子上有傷口,“上身衣服是爛的”。
  “媽,對不起,請原諒女兒的不孝....。。請把我葬在爸爸旁邊,再見”。近日,18歲女孩丁雙琴疑因在古鎮鎮街頭遭遇詐騙,而留下遺書離家出走。女孩在遺書中稱,她在古鎮街頭遭遇兩名男子騙走手機和銀行卡,感到很害怕。 
  遭遇騙局 女孩留遺書消失
  “古鎮海州一燈飾廠18歲女孩留下絕筆信,至今未歸,親人心急如焚”,12月25日,有網友在微信朋友圈發佈帖子稱,18歲貴州女孩丁雙琴給自己的媽媽留下了最後一封信,信中稱自己遭遇騙局,並於12月22日失聯。
  “媽,昨天,我去銀行給同學打錢,回來的路上遇見兩位大叔,他們給我說了很多,我只是想幫助他們,他們要我的卡,我就把卡和手機給了他們,我以為他們會回來....。。媽,我是真的要走了,請原諒女兒....。。”南都記者在遺書中看到,在遭遇騙局後,丁雙琴很難過,她覺得無法面對母親,並表示要離開這個世界,“我現在感覺好累、好累”。
  據丁雙琴的嬸嬸介紹,丁雙琴來自貴州德江,於12月21日中午12點左右從海州二小出走後再未露面,出走時身穿黑色上衣,深藍色牛仔褲。
  昨晚7時許,丁強陪著丁雙琴的母親等家屬從江門殯儀館回到古鎮鎮海洲村。“這孩子太可憐了”,剛見到南都記者的面,丁強便忍不住哽咽起來。隨後,他向南都記者講述了整個事發過程。
  12月20日中午,丁雙琴到古鎮一家銀行給同學匯款。“下午3點多的時候她回到廠里遇到我老婆李紅”,丁強說,李紅當即就發現丁雙琴神情低落,但無論李紅如何詢問,丁雙琴都說沒事。
  12月21日上午,丁雙琴照常到工廠上班,但情緒仍然很低落。中午丁雙琴在工廠食堂草草吃了幾口飯之後便走出廠外。然而,當下午上班時,李紅卻沒有看到丁雙琴的身影,“她上班從來不會遲到和缺工的”。發現這種情況後,李紅馬上給丁雙琴的媽媽打了個電話,但由於工廠內聲音嘈雜,丁雙琴的媽媽並未能接到電話。
  21日下午6點,丁雙琴的媽媽看到有未接來電,便打回給李紅。直到這時,所有的人才發現丁雙琴不見了。當天晚上,丁強的部分親屬便開始在古鎮尋找,但未果。
  屍體發現 脖子有非常深的傷口
  22日上午,丁強等家屬到古鎮海州派出所報案。隨後,丁雙琴的室友在宿舍內發現了丁雙琴留下的遺書。
  當看到遺書的內容後,丁家人感覺到了事件的嚴重性。隨後,他們到銀行查詢丁雙琴的銀行卡信息。結果發現,銀行卡內的8100元錢已經被分兩次提走,“這個時候我們就感覺到她可能出事了”。
  在此之後,丁家人再次聚集多名親屬開始在古鎮、江門等周邊尋找、張貼尋人啟事。27日下午5點10分,丁強接到了一個陌生電話,對方自稱在江門東村碼頭附近的岸邊看到一具屍體,與丁雙琴十分相像。在對方的指引下,丁家人果然在東村碼頭見到了已經離世的丁雙琴。丁強猜測,丁雙琴很有可能是被江水衝到岸邊。
  “太可憐了,她趴在一塊石頭上面,脖子上有一道非常深的傷口,衣服也很爛”,丁強說,從遺書上看,丁雙琴可能是死於自殺,可身上的傷口,以及爛掉的衣服是怎麼回事?
  家屬:希望找到遺書中的騙子
  丁強告訴南都記者,目前丁雙琴的遺體還存放在江門市殯儀館,法醫將會進行屍檢。“從脖子上的傷口看,我們也懷疑她是遇到了壞人,但最後還得尊重法醫的(屍檢)結果”。
  丁強告訴南都記者,目前江門和古鎮兩地的警方都未能對丁雙琴的案件有一個明確的說法。“我們希望警方能夠重視起來,將騙走她(丁雙琴)銀行卡和手機的兩個騙子找到”,同時丁強還表示,如果丁雙琴是被人所害,也希望警方能夠儘快幫死者討回公道。
  丁強還表示,未來家屬將遵照丁雙琴遺願,將她和父親葬在一起。昨日下午,中山市古鎮公安分局一名工作人員告訴南都記者,在接到丁雙琴失蹤後的報案後,警方也進行了積極的尋找,向有關單位發出協查通報,併在古鎮電視臺播放了尋人啟事。但截至昨日下午,分局還未接到丁雙琴屍體被找到的通報。
  父親不幸死於癌症
  她15歲輟學努力賺錢供兄讀書
  丁雙琴長達兩頁的遺書上還表達了對父親的懷念。遺書上說:“我想爸了,我好想好想他,這3年來從來沒忘記過。”
  據丁強介紹,3年前,丁雙琴的父親死於癌症。因為為父親治病,家裡債臺高築。父親去世後,母親身體也變得愈加不好,剛剛15歲還正在讀初中的丁雙琴主動退學,把讀書的機會讓給了哥哥,並來到古鎮打工,供哥哥讀書。
  “為了供她哥哥讀書,她特別省,而且工作很努力,經常在工廠主動加班”,丁強說,丁雙琴平時性格內向,幾乎不主動逛街,平時最大的愛好就是在手機上看看電視,或者繡十字繡。
  丁雙琴在遺書中也提到了幫哥哥讀書的事情。“我這一生都沒有什麼夢想,我唯一的目標就是希望哥能上高中”,丁雙琴在遺書中說,在其父親去世時,她就曾想過離開,是父親讓哥哥讀書的心愿一直讓她堅持到現在。丁雙琴在遺書的最後,還向哥哥表達了歉意:“哥,對不起,我不能幫你了,這個心愿我完成不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10ebui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